跨過了上年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和考驗後,
正生2023前半年終於望到曙光!這半年來,正生書院充滿歡笑和快樂,我們非常感恩現在所擁有的一切,亦感謝一直愛護正生的所有朋友,一年來的無私奉獻,讓正生的同學和教師能在島上愉快地學習和生活。

特別班
不代表特殊學生

____

正生書院每位同學都有不同的才能,我們一直深信教育應尊重不同人的差異。今年正生有四位學生報考DSE,無論最後成績如何,都希望他們能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發光發亮。
當同學們學習上有需要時,我們會因應每位同學的性格及學習能力,度身訂造出一系列教材及上課方式,「中四特別班」因而誕生。
除了在普通課室上課外,「中四特別班」透過不同方法去激發同學們對學習的興趣,例如模擬竹簡教導唐詩宋詞等。除此之外,我們還加入了聖經、體能訓練、簡單歷奇訓練、視像音訊等教學內容。各位同學能因應不同進度向不同興趣和方向發展,並鼓勵同學接受自己的獨特性。
"We are special class, but don't look at us as 'special'."
-正生同學



昨天的努力

今天的成績

____

正生同學們今年在射箭比賽中喜獲佳績,其中慧琪在2023新界區學界女子A Grade 射箭比賽中更勇奪冠軍!雖然她在上屆B Grade 比賽中與冠軍擦身而過,但她並沒有因此氣餒或放棄,反而一直努力練習,終於在今屆超越了自己!對慧琪來說,射箭不只是運動,更是令自己重新認清目標的活動。

「比賽就是要挑戰自己的過去。上次既然取得第二,今次便希望攞冠軍。其實有沒有第一不緊要 ,只想表現比上一次好。」
-慧琪

男子組的表現亦十分出色,其中三位同學子均、俊傑和家誠更在2023新界離島地域中學校際射箭比賽十強中獲得三個席位,在男子甲組團體更勇奪亞軍!我們深信同學們的人生並沒有成功或失敗,只有放棄與不放棄,希望正生同學們能繼續為自己的目標努力!


多向發展
勇於挑戰
___

除了基礎學科外,我們也鼓勵同學們挑戰自己多方向發展。正生同學們早前曾參與荃灣及離島中學分會校際越野男甲組別比賽,雖然他們未能獲獎,但同學們在每一次的挑戰中都能認清自我、克服困難。
嶺南水墨畫派許老師亦會定期到正生書院為同學辦書畫班,悉心指導學生繪畫水墨畫。同學在繪畫的過程中不但能享受到藝術的美好和快樂,更能從中訓練到耐性,其中三位正生同學的畫作更有機會在許老師的畫展中展出。


把經歷化成文字
宣揚島上故事

____

非常感激網媒Mill MILK的報導,他們不但長途跋涉入島採訪,還細心聆聽同學們的故事,再詳細地記錄下來。有賴他們的報道,讓更多人了解到正生書院的辦學理念。希望大家也多多支持這篇訪問。
「正生書院多年來跌跌宕宕的經歷,
就如島上各人大起大落的人生一樣。」
-Mill MILK
相隔三年

線下相見

____
疫情關係,原定每月一次的家長日已經連續三年被迫取消,正生同學只能與家人視像通話。看到早前疫情逐漸緩和,我們決定在今年元旦復辦家長日,並特意安排同學與家人團聚,一起食團年飯。
為了這個大日子,同學們不但自發佈置活動中心,還親自下廚,為家人準備了一頓豐富的午餐,對於正生同學或他們的家人,相信這一天都極具意義。


船隻破舊

定期維修

____

作為島上唯一通往市區的交通工具,同學和老師們需靠這艘船出島採購日常用品、參加比賽和考試等,但船上的木材經過多年的海水侵蝕,需經常維修和護理才能繼續航行。為了同學、家長和老師們,我們正在努力搜尋二手船替換。


各界無私捐獻

讓正生重新出發

____

經歷過不同難關和考驗後,隨着疫情逐漸緩和,島上生活復常,我們終於看到𥌓光!有賴各位無私的支持,同學們才能無憂和快樂地學習和成長,對未來充滿憧憬和期待,我們在此懇請各位朋友繼續給予援助,每月點滴捐獻,為正生同學重啟第二扇門。
正生書院陳校長的話
再次捐款
Facebook
Website
Email


地址:香港新界長洲郵箱68號
Address: Cheung Chau P.O.Box 68, Cheung Chau, N.T., Hong Kong.

電郵:zhengshenginfo@gmail.com
電話:+852 90272547
Fax: +852 29849763